地图上的福州老建筑百科
福州老建筑百科 - 回溯千载历史,重建福州记忆>> 百科分类 >> 建筑状态 >> 已经消失的

该分类下有767个词条 创建该分类下的词条 "已经消失的" 分类下的词条

刘公纪念堂
编辑:64次 | 浏览:27335次 词条创建者:EdDuck     创建时间:11-30 03:03

摘要: 观巷基督教堂,初建时名太平街教堂(Peace Street Church),1916年改名刘公纪念堂(Lau Memorial Church),是美国公理会在福州创建的第二座教堂,也是该会闽北教区以及1927年以后的中华基督教会闽中协会的总堂。[阅读全文:]

铺前顶救主堂
编辑:13次 | 浏览:24726次 词条创建者:EdDuck     创建时间:11-30 03:05

摘要: 铺前顶救主堂是福州市的一座基督教堂,位于台江区八一七中路772号。该堂由美国公理会差会传教士杨顺于1857年创建,是该会在福建建造的第一座教堂,位于福州铺前顶保福山。[阅读全文:]

邻霄台
编辑:14次 | 浏览:19984次 词条创建者:nenva     创建时间:11-09 17:17

摘要: 位于乌石山顶部,海拔86米,原为一组巨石围合的石坪,历来为乌山登高望远的胜景,亦为乌石山“三十六奇”之一。宋代始设有社稷坛。1950年代建设气象观测站时大部分被毁,余有部分石块和几级台阶。[阅读全文:]

连江电影院
编辑:1次 | 浏览:4848次 词条创建者:暂不留名     创建时间:02-14 00:29

摘要: 连江电影院位于连江县凤城镇八一六东路,坐北朝南,建于1956年6月,共有1360个座位。建筑风格为苏式古典主义,立面与福州人民剧场相仿。本建筑于2016年被拆除。[阅读全文:]

永安堂国药行
编辑:5次 | 浏览:20639次 词条创建者:nenva     创建时间:12-03 14:32

摘要: 为台江“大桥头台江汛建筑群”的一部分,由著名华侨胡文虎创办于1934年。在江滨大道的建设中被拆除。[阅读全文:]

百祥桥
编辑:2次 | 浏览:5058次 词条创建者:暂不留名     创建时间:05-08 18:59

摘要: 位于屏南县棠口、寿山两乡交界的白洋村附近,全长38米,宽4.5米,单孔跨度35米,仅比河北赵州桥的单孔跨度小2.5米,桥面至谷底高度27米,为四柱九檩穿斗式构架。据史料记载,百祥桥始建于宋代,清嘉庆年间毁于水患。道光(1821年)初年,经由当地18个村的百姓自发集巨资重建。百余年来,百祥桥经过多次修缮,最近的一次是在2002年,保存十分完好。由于其位于崇山峻岭中,又单孔跨于地势险要的大峡谷之间,被誉为“江南第一险”木拱廊桥。2006年6月27日下午4时18分,屏南县消防大队接到村民的电话称,百祥桥正在冒烟。大队立即组织消防队员前往,但由于消防车无法抵达现场,消防队员步行一个多小时赶到后,百祥桥只剩两个桥墩,木质桥身全部被烧塌,掉进27米深的峡谷里,被水浸泡。2011年,百详和桥完成重建。[阅读全文:]

南公园
编辑:17次 | 浏览:30443次 词条创建者:下九流     创建时间:03-01 00:13

摘要: 南公园位于台江区新港街道国货路东段,建于清初,为靖南王耿精忠别墅的一部份,坐南向北,总面积为2.3万平方米。原有桑拓馆、荔枝亭、藤花轩、望海楼、梳妆楼等楼台亭阁池桥,清末民初又建有左公祠、革列祠等[阅读全文:]

福建省福州神经精神病防治院
编辑:0次 | 浏览:3325次 词条创建者:fzcuosfanabc     创建时间:06-27 21:39

摘要: 始建于1950-1952年间,原为福建省第一康复医院。1958年改为福州神经精神病院,经历数次改名与改隶,院址至今不变。[阅读全文:]

隆武帝宫苑建筑群
编辑:15次 | 浏览:9216次 词条创建者:eeemx     创建时间:01-09 19:47

摘要: 位于鼓西路通湖新村内。曾为南明六部九卿遗址。[阅读全文:]

福建孤儿院
编辑:3次 | 浏览:7665次 词条创建者:暂不留名     创建时间:07-04 19:55

摘要: 1933年老照片(来源:美国南加州大学数字图书馆)上图原注释:"The Christian Herald Industrial M[u]ssion welcoming Chairman and Mrs. Chiang [Jiang] and Educational Commissioner and Mrs. Cheng, March 13, 1933. Foochow [Fuzhou]." A large group of people includes center-left left to right: Caroline Chittenden and Emily S. Hartwell and center-right: Mr. and Mrs. Culver. The group photo was taken in an outdoor basketball court at the Herald Hall. The Culvers' residence is in the background.; This photo is from the papers of Emily Susan Hartwell, who was an American Board of Commissioners for Foreign Missions missionary[阅读全文:]